ZK

总有地上的生灵,敢于直面生活的威光

【火影乙女向】反派也很甜

 1

     在坟墓前,大蛇丸只是很冷静的看着墓碑上父母的名字,再看向手中的那个唯一的遗物“蛇形耳坠”。


      或许这位少年在悲伤,或许在思索着真正的生命意义……


      躲在草丛里的雅子没有感动弹,作为穿越者,她还是对火影有那么一些印象,只是现在看不清远处墓碑前那个穿着白衣,黑长发的少年正脸。雅子看着将近的夜幕,自己腿都麻了,那个少年却站着始终没有动过……


       在雅子眨眼的一瞬,那边站着的人已经消失不见。这样的情形让雅子不禁发出了“唉?”的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,看见影子旁多了个人影,是那个少年的身型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惊吓,立马窜出了草丛,但是因为腿麻,来了个平地摔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这个黑色眸子,天蓝发色的同龄女孩笨拙的样子,大蛇丸并没有伸出援助的手。“你是敌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雅子努力爬起来,虽然现在还是背对着少年,雅子还是觉得窘困,而且深深知道火影世界的危险。所以没敢轻举妄动,保持了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回答吗?”这样的童声再次响起,“你似乎不是村子里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接连的质问让雅子有些慌张:“……”直到那个少年从背后绕过来走到了这个女孩的跟前。


       雅子鼓舞着自己,明明对方现在也是小孩,自己是穿越者,年龄总归比他大吧,抬起头看一下!


       只是抬头看着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少年的黑发,金色的瞳孔,以及紫色妖意的眼影后,雅子的瞳孔微缩,整个黑色的眸子都是这个叫做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大蛇丸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少年大蛇丸平静地看着她这样惊讶的表情。听见她喃喃:“大……蛇…丸?”


        更加奇怪了,这个从未见过的女孩知道自己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有人来了,雅子见状立马拉起面前的大蛇丸开始了新一轮蹲草丛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蛇丸也确确实实跟着躲了起来,他没在追究这个女孩的好坏,因为毫无防备的情况拉了陌生的人躲起来,明显是个很单纯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一旁的雅子内心正在悲哀自己居然穿越到了三忍的那个火影年代。不过幸好,来的人很快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立马站起身的雅子捶捶腿,然后,后知后觉自己刚刚拉了大蛇丸蹲草丛。“额…抱歉,我下意识就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大蛇丸金色的眸子在晚上显得有些亮,似乎在等女孩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 雅子知道像大蛇丸这么心思细密的人怎么不会看出自己的倪端,所以坦白穿越什么的会不会存活率大一些呢?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可是最后还是保持住了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大蛇丸的神色似乎变了一些:“如果你不是村子的人,就赶快离开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此时雅子最为无法理解的,在印象中那个火影中的大蛇丸完全不像是这样会放走人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因为,他所看墓碑的原因吗?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少年逐渐走远的背影,雅子没有追上去,也不知道怎么说此时的心情。似乎第一次发现,以前觉得是个“大变态”的人竟然……有这样的一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大蛇丸停下脚步,回头再望向那个地方的时候,女孩不在了,在的只有寂静的夜,和那片墓地。


2

      雅子不会用查克拉,而且哪里知道木叶村构造,然后只能就在墓地附近的树上暂且休息:“今晚连饭都吃不了…”


      这个时候四周都很寂静,只能听见风的呼啸,只能看见夜空月的皎洁。雅子难免觉得有些哀伤……因为在现世的自己也常常像自己现在一样独自看着月,希望自己的情义能通过月亮传达给已经不在的亲人们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还不走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咦!?”一个激灵让躺在树干上的雅子在支起身后,差点摔下树。却看见,远处的那棵树上的少年正是之前的大蛇丸。“那你干嘛回来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大蛇丸干脆坐下来,金色的眸子直勾勾地看着对面树上的女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雅子一刻都没敢放松警惕,即使是小时候的大蛇丸也不能大意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咕………”肚子饿的声音有些明显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!”雅子干咳了几声,别过头,已经完全无法直视那家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,你回答了我刚才的问题,那么这个归你。”大蛇丸拿着包子掂了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果然吃比较重要。“啊,我大概在思考……就算世界不同,有很多生命还是无法挽留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而大蛇丸顿了几秒,还是把包子扔了过去,只是没想到对方惊喜地去接的同时,直直摔下了树。“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冷静的大蛇丸跳下树:“你…没用查克拉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我不会啊。”雅子觉得很疼,也就躺在了地上没起来,然后啃起了包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大蛇丸看见躺地上不准备起来的女孩正大胆地盯着他的瞳孔,很多同学甚至大人都会有些怕他,只是他不太在意就是了。“大蛇丸,今天谢谢你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的确是很少听见有人跟自己说谢谢,少年大概有些觉得不自在,视线移开了。雅子却笑了,大蛇丸小时候也是傲娇?居然有点可爱啊…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这个包子蛮好吃的唉!什么馅的?”雅子觉得已经放松心态和大蛇丸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蛇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立刻坐起身的雅子表情极为不和谐:“呕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疯了才会觉得大蛇丸是可爱的正太。


3

第二天在某个契机下,雅子觉得自己大概的确是走出了木叶村…大概……


小心翼翼地走在繁茂的树林之间,越发幽深的树林,和潮湿的空气,让雅子不禁抱紧了双臂。而且有些过于安静了,雅子也谨慎地偶尔回头:…这里是哪里啊喂…


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迅速从草丛里传出,雅子立马停下了自己的脚步。


紧接着“嘶…”的动物发音,让完全没有武力值的雅子咬紧了牙关:是被蛇给盯上了?


隐隐不安的雅子脚步逐渐加快了,只是没有想到,近在眼前的洞穴面前有埋伏的暗器。“靠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腿也被划伤了,眼睁睁地看见一条紫色的小蟒蛇就窜出来,虎视眈眈地盯着受伤而没法站起来来的雅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就在要雅子要叫救命的时候捂住了嘴,惊恐之余抬头看见,居然又是大蛇丸。“嘘…待会儿引来其他生物就不太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大蛇丸现在的声音还带着稚气,却又不失沉稳,而又是近距离,难免有点儿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大蛇丸又被某个少女睁着大眼睛盯着看,对方似乎并不打算收回视线。就隔着他的手,淡蓝色头发的女孩想都没想就悄悄说话:“…我腿真的很痛唉!血不会都要流干了吧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手里发出的声音震动,大蛇丸愣了几秒立马松手,因为第一次与其他人这么近,也没想到…那阵酥酥麻麻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大蛇丸就看见女孩拼命捂住流血的地方,一副“我还不想死”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嫌麻烦,大蛇丸拉起了雅子的后领,拖向山洞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喂,哪有这样拖的啊?我是病人”


       只是等到这句话说完,雅子已经被大蛇丸拖到了洞穴。“wc,我都经历了什么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雅子现在依旧躺在地上,余光开始看这个洞穴,光是看已经不足以满足雅子的好奇心,准备爬起的雅子突然被大蛇丸按住了脚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额⊙∀⊙!”

评论(2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